好久沒有寫寫日記
來說說上班之後到現在的狀況好了

從2014/10/22 進入了大潤發打工兼職
到現在,已經2016年初啦
是的,我在大潤發一年了
雖然發生過很多事情,但終究是我初次打工的地方
在這裡,讓我學到了不少事情還增加了一些經驗
即使我只是個小小的帳管課的收銀員

2014那年下半年
剛開始找打工的時候都抱著總有機會通知我的吧!這樣的心情
而經過幾天的搜索之下,真的有點心寒
不管是現場去詢問還是投104履歷,我都有嘗試
平時不認識的電話都不會接的我,變成每日都在等通知電話
之後在十月下旬接到了大潤發的電話,便前去面試
說真的因為是第一次的工作面試,真的很緊張...
我想人資的大姊一定覺得我太過緊張,但我真的超怕的XDD
而之後剛好帳管課課長有在,便也來面試
之後談妥了可以上班的時間,再來就是報到了!
雖然剛開始還遺忘了報到要用到的銀行簿子,當下真的想揍自己...
但不管怎麼說還是熬了過來,就在十月二十二日這天第一天上班

起步就是先了解公司的概況、薪資休假的權益
還有消防等等的設備和環境介紹

再來就是開始跟著前輩上工學習
剛開始會有人帶著自己學三天,教導妳上機台一切的操作
還有話術、信用卡、抵用卷、標籤、客人反應等等的問題
其實第一天在旁邊看著看著都會有快睡著的感覺XD
帶我的同事分別是秀秀跟文芳
雖然說是三天,但幾乎都被小組長麻煩她們帶著我
在第二天的時候,有自己親自上陣體驗XD
不忍說,真的會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對我這個本來就很怕生的人來說真的會緊張!
之後第三天,然後直到第四天完全自己上陣

在這過程中,經歷很多事情,也看見了很多種人
有時候會因為客人的關係讓自己變得不開心
也會有自我情緒上的問題
直到在2015年下旬,我才漸漸意識到不能把情緒帶入工作
只是有時候臉上的表情還是會藏不住,要笑不笑的樣子

在這段時間,和各位同事的相處
從原本的不熟識變成敢主動打招呼,偶爾開開玩笑
雖然沒有說很熟,但基本上關係都還算不錯吧!
在這一年來,認識了很多人,也看著不少人離開
心情是一半一半的
也沒想到會遇到國小和國中的同學也在這裡工作

總覺得在大潤發,無形之中真的有很多的驚喜~

謝謝在這所有幫助過我的大家,謝謝妳/你們!

我會繼續努力~

而會用這當作標題是因為在這裡
真的讓我經歷了很多的『第一次』
不管好與壞都不會忘記在這裡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